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單H橋式電路控制IC應用

上個星期六製作了電源供應器,這個星期最主要是把當助教時期的用過的電子元件整理出來。包括這篇「單H橋式電路控制IC應用」,以及接下來的「雙H橋式電路控制IC應用」,「無線收發與編碼電路」,「紅外線收發模組」。

為什麼不是先整理ME的部分,而是EE的部分,
因為這些電子元件較容易切成一個模組,而且適合現在Blogger的長度。
ME的實作還需要點時間,再過一陣子會嘗試做一點出來

現在就先來看單H橋式電路控制IC的應用,
單H橋式電路可以用在小型馬達正反轉控制,


利用TA7257PIC晶片,控制小型馬達的正反轉。對該晶片的IC腳位提供高低電位差(高至3.0V以上,低至0.8V以下),可驅動小型馬達的正、反轉和煞車功能。另外其可提供1.5~4.5A的電流輸出,足夠應付馬達啟動時所需之電流。


元件材料
1. IC TA7257P                             1
2. Capacitance 10μF0.1μF   1
3. Resistance 33Ω                        1
4. switches                                   2
5. 小型馬達                                 1

電路圖
1. 依照上圖電路圖接上各腳位。
2. 並聯馬達的電容與電阻
   建議為0.1μF33Ω。
3. Vcc建議利用電源供應器,
  提供8V~10V之間之電源。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請教一下 腳1與腳2是否要由單鏡片輸入0&1之訊號才可工作?

    回覆刪除
  2. 我是直接從電源端(5V)拉過來接按鈕開關,用手動控制是否輸入訊號。若你想用單晶片輸入也是可以,只不過你要check一下電壓夠不夠,可以參考TA7257P的datashe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