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Print Eiffel Tower


想要印艾菲爾鐵塔很久了,從一開始買3D印表機之後就想印了。第一次是從Thingiverse那下載圖檔來印的,不過發生幾個問題,就是中間的互相交叉的truss在被skeinforge切片之下,無法印出帶有結構強度的truss,都只是變成"牽絲"的細線,看起來就很醜。

後來那時候我用CAD再重新畫一個艾菲爾鐵鐵,把中間的truss加粗,並且拿掉太細的細節裝飾,反正也印不出來。然後就拿下去切片生G-Code出來了,但印出來的效果還是不甚滿意,因為我的3D 印表機目前最高也只能印120mm,換算高寬比(23:10),底座也只才52mm^2,再換算到中間相交的Truss寬度還不到 1 mm,這無法是一個有效的結構 (1 mm的壁厚也許還可能有用,但1mm的Truss效果真的不好)。
 
後來我就把一座切成四個部分,如下圖,邊長等比例放大0.8倍 ( 邊長乘1.8 )。印出來的效果
就改進許多,
 


 

列印的過程

印好之後,個別的四塊

一些細節的部分



拖了好幾個月,最後終於印完這個東西,來幫它拍張外拍的照片,完成!
(心得:一篇沒有技術的廢文…)

4 則留言:

  1. 這種沒有技術的廢文才會有人(我)回應哦,科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多發一點廢文吧!
      (我媽在我背後說我都在發廢文…)

      刪除
    2. oh ya~~~~我的團團系列呢? 我期待好久了!!!!!!!

      刪除
  2. 機台校正的很好耶,回抽設定也很到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