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IC 外觀半自動檢查設備



這台設備是我們與歐壹科技合作的 IC 封裝後外觀檢察的設備。機構部分部算是十分簡單,單純只有夾持與運送的過程,唯一要注意的是夾持的拖盤高度 相對於 Line Scan 的垂直距離要保持一致,以利影像擷取的時候,是同樣的影深。

檢驗完畢之後,鬆開夾持,再用氣缸推出,送至等待區,進行撿補料的工作。以下為操作的影片。

5 則留言:

  1. 用 Line Scanner 啊, 那移動不是要保持均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面用螺桿單軸,蠻ok的。

      刪除
    2. 是啊, 這就是沒想懂的地方. 馬達必須均速, 進給速度才能一致, 這很不容易. 難道是有加 Encoder 用 Hardware Comparator 觸發 Camera?

      刪除
    3. 這都會需要加的,買現成的就有了,一般IR遮斷sensor就可以 trigger 了。

      刪除
    4. 恩, 對, 做個圓盤上面打點就是了, 機械的解法與軟體的解法完全不一樣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