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Automation CAD Seminar (3)--ACF預貼機

ACF 預貼機
ACF是所謂的異方性導電膠(Anisotropic Conductive Film),是Z軸方向的導電性較好,但其XY方向的導電性卻接近絕緣,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之前的簡介。

而這台設備則是把ACF的卷料剝離下來,自動貼到待貼物上,不過待貼物是手動上料的。
類似的動作可以觀看以下影片。

設備詳細的圖片如下:
首先在設備的左邊先是「放料模組」,然後經過熱壓頭後面的「剝離模組」,最後再到右手邊的「收料模組」。
 放料
剝離
收料

當剝離之後,需要有一個切刀,就放置在熱壓頭後面。


當ACF拉過中間時,熱壓頭會下來Bonding
 

而熱壓頭的正下方,正在XYθ的微調平台,可以讓操作者放置待預貼物。


不過回頭來說,我主要是要看他整體Layout的部分,
(1) 它把顯示的部分都抬到上面來,包括顯示螢幕、氣壓顯示、燈號
(2) 正面開放,有點裸露太多了了
(3) 兩手安全安按扭突出台面太多,也許可以再沉下去一點。
(4) 下方有內縮,可以給操作者放腳的,可能這一台的OP是用坐著操作的。
(5) 風扇放到有三顆,還蠻多的
(6) 下次也可以嘗試用圓弧邊的鋁擠型來做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