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我的3D printer--終於開始了!


終於了,這台從新曆年前就開始追討,一路到現在,經歷資料的search、study、分匹購買。然後組裝機構的部分、組上電路板、測試打印,終於在這個星期印出了自己的第一個東西。

這台是仿照Makerbot製作的機器,由Thing-O-Matic這個機型衍伸出來,extruder是MK7,生成G-code的軟體用ReplicatorG。簡而言之,因為是opensource,所以相關的knowledge在網路上都十分容易取得,而硬體的部分則在亞洲十分容易找到現成的套件,更別說中國在這方面提供了"極大"的方便。總之,我花了大概12小時組裝了機構的部分,再花了10小時裝入電路板與程式測試的部分,終於印出了我的第一個測試方塊。
在這裡先說明一下整體的Architecture,機器先分成四大部分:
1. Software : 把從外面丟進來.stl檔案轉成G-Code檔,再丟進motorboard.
2. EE : 上面丟下來的東西進行編譯,轉出去給step motor
3. ME : EE的板子丟出來的東西,帶動motor,同時也開始做XYZ的運動。
4. Extruder : XYZ作動的同時,已預熱好的extruder開始擠出材料來堆疊物件。


目前看到幾個問題:
1. 兩根X軸的桿子怎麼會同時使用線性軸承呢?   壓克力就已經不準了,兩根一起放上去,十分容易卡死。應該改成一個用承靠的就好。
2. Extruder會斷料的問題已經開始困擾我了。要做大件物品時,做到一半就斷掉了。   要把extruder拆下來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還有很多細節要調整,不過網路上很多資料,不管是Mackerbot自家的網站,還是Reprap的wiki都有一堆。台灣也有一個叫Reprap.Taipei的FB。總之再來慢慢看吧!

今天就先報告到這邊了。

2 則留言:

  1. 版主你好
    我也想弄一台自己的3D printer但是相關的ic機板還有馬達到底要去哪裡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參考以下網址,這有相關的教學,可以方便你一次購買齊所需的板子。
      而且有Maker社群的支援,可以協助你許多問題。
      http://www.taiwan3dpmaker.com/
      或是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eprap.taipei/
      或者到
      Fablab Taipei 有更多熱心的神人可以協助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