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Tear down: 網路分享器

先閒聊一下。其實我的計劃是在做完機械手臂之後,就算完成第一階段的內容。當初離職也是想要專心玩一下這些材料工具。現在用一個project完成之後,就準備回頭上班去。接下來Po文的速度就會蠻慢了, 大概一個星期一篇而已。細水長流,持續累積~~~
-----------------------------------------------------------
今天要做的是拆網路分享器,看一下內部的結構。
題外話:我一直覺得有關teardown的網站,ifixit 做得比較專業,圖案照片也都好很多,讓我不太想繼續這個tear down的主題。不過想想,這是要留給自己做紀錄,累積一些不是那麼正式工作用的東西,所以雖然爛爛的,但還是繼續寫下去吧!

這是IP分享器的正反面,很多人應該都十分熟悉。

側面則有各個port的顯示LED燈,來確認每個Function是可以順利運作的。

首先拆開外殼,其實機構上十分簡單,
上、下蓋,再加一個外圍殼,然後就是板子與天線了!

不過拆開之後才發現它的Overlay貼歪了,整個LED燈的透光處都歪了。
記得前一個工作,這個bug可是被人家highlight到天都快塌下來了。
不過看來台廠這件事不是這麼在乎~~~

側邊有一個按鈕,簡單地用熱熔鉚的方法固定住。

仔細看一下他的上、下蓋卡扣,也是蠻直接地做在外面。
因為還有一個外側蓋,所以最後也是會被遮著。
(有錢可以多開一個模,真的是機構工程師的福音)
 

接下來就是Main Board裡面的晶片:
1. AR2317:無線晶片single chip 802.11b/g access point (聽說是十分低階的晶片)
2. IP175E:100MHz 5個ports 的Lan port,接電腦用的
3. HY57V281620:4 Banks x 2M x 16bits Synchronous DRAM
4. FPE H40503DK:網路隔離變壓器

最後就是天線的部分,把最左邊的外蓋剖開來
看看裡面的天線,還有其中旋轉的關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