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等了八年終於來到懷德居上課了

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門口(一)

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門口(二)

八年前,在世貿的木工機械展場上,從一位偶然認識的老闆口中得知懷德居這個地方。那時讓我為之驚艷,覺得有一個這樣學習的地方實在是太好了。不只是一個單純教人做木工的地方,而是真正能夠薰陶出好木匠的所在。但那時的我還小,很多現實的狀況,讓我無法來到這林口的深山之中學習,唯一有的就是下定決心有一天一定要來這個地方朝聖。

八年過去了,今天是2014春季班的新生說明會,我用一種:「終於了」的心情,終於跨出夢想的第一步了。

有人會問懷德居是什麼地方,它是一位從北科大退休的林東陽老師回到林口老家開的一間木工學校。不同於一般做興趣的木工教室,它是一個充滿「匠意」的地方,告訴你什麼才叫作「做一個好東西」。也因此,我拖了好幾年、看過很多木工教室,依然決定等到有一天有緣份的時候再來這裡上課。事實上,我離開新竹那錢多事少的工作,跑來林口上班,有一部分也是這個原因。而且運氣很好的是現在的老闆也很OK地支持我請假來上木工課。

總之,我希望我可以融合木工的匠意,與機械設計的知識,真的在這輩子做出一台引以為傲的好東西。

懷德居的網址:http://hdg.tosaint.com/

以下是上個星期其它前輩的成果展,是一種讓人摸了都會溫暖的產品。
用多種木料交錯組合,讓沉穩的木頭展現出活潑的生氣
現場一些做得很棒的椅子
雖然只是單純收納的盒子,但盒蓋上刻意強調木頭的紋理
從傳統圓形的點心疊盒演化出來的
似曾相識的燈具
底座的沉穩,為這盞燈帶來更多的安穩
時鐘
擺飾燈 
其中少見的混合其它材料的收納盒
我最喜歡右上那可以讓手指放進去的那個圓孔,膠合之後再磨出層次來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想請問如何報名這項課程呢?
    謝謝回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可以寫信至:hdgnews@gmail.com 詢問。
      會有助教協助回答您的問題。
      Sincerel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