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Arduino 翻書機

這如同上一篇一樣,都是我們家老闆讓我上班時間亂搞的小project. 
(我們家老闆真的很開明,這一點一定要廣告一下)

這裡面用了不少的馬達,不過控制與程式上其實都沒有什麼難度,所以我就只留影片與照片,不把那亂七八糟沒有整理的電路與程式碼秀出來了。

我們做完之後,最大的問題在於如何建立後續的中文OCR,因為目前聽說中文的OCR辨識度十分差。所以我們想把這個 funny project 放出來,看有沒有人願意跟我們合作OCR的部分。機構的部分我們都可以處理。為了圖書館接下來需要電子化保存舊書的需求。這是一個不賺錢,但可以保存人類知識的特別專案。
歡迎各路強者可以一起來開發Open Source的書本掃瞄機。

整體架構:電源供應 >> Arduino Mega 2560 >> Motor >>  翻頁、相機 

接得亂七八糟的線


翻面的機制,用風扇的負壓來吸引紙張,並確實的分頁。

壓書條

翻面的移動皮帶,其張緊機構

壓相機的小彈簧

2 則留言:

  1. 學長你實在太強了,受B02的小學弟一跪...
    寒假抽了空玩了一下arduino,現在還在LED燈泡的階段XD
    想請問學長當初在大學是怎麼學習這些東西的,讀到大二了,我還是覺得上課學的東西好理論...好難應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B02了,有種莫名的親切感,但竟然也十年過去了~~~
      言歸正傳,理論與工程實務上的確有很大的鴻溝,不過您也不用太擔心,我大二的時候還不知什麼叫Arduino,更別說控制馬達了。我個人的經驗是修了一些專題研究,那會增加不少的實務經驗(我大二在做太陽能車的專題 Formosun III),大三的機械設計也會完整run過一次機電整合的設計流程。大三的量測原理與機工實驗課也會增加許多實作實驗能力。慢慢地累積,有一天這個鴻溝就沒有你想像的這麼大了。至於arduino,就買一本書照著做,順道修個應用電子學實驗,會有更多感覺。別擔心,你這個世代比起我那個時代懂得東西多很多了!加油!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my email: b92502011@ntu.edu.t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