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Automation CAD Seminar (13) -- 機械手臂應用:警報器自動組裝站

今天要介紹的是利用機械手臂組裝警報器的設備。
整個設備如上圖,最外桿有框架,其次
(1) 兩側有送料斗,用振動的方式把其中的料件送到中間
(2) 有一台ABB的機械手臂,用來取料放料組裝
(3) 有一個組裝平台
(4) 有兩組輸送帶,推估是一個送料進來,一個送料出去的
(5) 最後還有一組控制器 (不過為何ABB要放Fanuc的控制器,應該只是作者放示意的而已)

拿掉框架,再仔細看一下整體Layout,可以看到剛剛說的 (2)~(5)的東西

仔細看各部分,手臂的部分是ABB IRB120,蠻小隻的,負重只有3公斤,
移動範圍約0.58公尺,主要用在組裝、上下料、包裝點膠之類的工作。

前端的部分,則是有三組導桿氣缸(SMC CXSM10-40),外加外撐夾爪氣缸(型號為SMC的MHS3-25D 3-Finger)可以抓料件。
至於到底要抓什麼料,如下圖所示,是警報器的殼,且要放入密封環、喇叭、後蓋等等。
所以就靠機械手臂去個別抓取然後組裝放置。
 
 


而兩邊就有送料斗用振動的方式,把料一路送過來。
 

最後再思考一下它系統的配置,我想也許有更好的做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