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Automation CAD Seminar (12) -- 機械手臂應用:汽車鈑金焊接島

今天要介紹的是汽車鈑金焊接設備,主要的架構是有一台ABB的機械手臂 IRB6620,配合一個旋轉座,座上帶有夾治具,可以夾持汽車保險桿的鈑金,以利進行焊接。

首先看到是IRB6620,其負重可達150kg,移動範圍約2.2公尺,防護等級可達IP67,位置重複精度為0.03mm,幾乎是所有的用途都可以適用。

其次看到他端點上的工具,是點焊機的頭,有兩個產生電弧的尖點。不過我沒有找到可以驅動開啟的氣缸或馬達,也許是直接靠上接觸的,不過有待求證。

再來就是要看到被焊接的東西,是下圖中紅色與綠色的東西,經由點焊機焊在一起。
 

當然這個夾治具需要有定位孔的,以方式操作人員放入與對準。

而焊接的時候,機械手臂可以進行各種不同角度的焊接,
對於產量中等但又需要彈性製作的工作,機械手臂是很好的選擇。
 

 最後,在下方有一個旋轉盤,當手臂在工作時,
操作人員可以放置另一組鈑金,預備做為下一盤的工作。
焊接是份危險的工作,所以在汽車的焊接領域中,已經有十足成熟的系統可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