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Arduino範例03:Use PWM to control LED brightness

有關於PWM的認識,請參考"直流馬達的速控 (一)"。
而在Ardunio裡,若要做類比輸出 analogWrite,板子是給500Hz的PWM脈波輸出,我們再藉由控制duty time來輸出等效的電壓。其中analogWrite ( ) 的參數範圍是0~255,255代表duty time為100%;127為50%。這次就藉由等效的電壓讓LED燈做明暗的變化。

操作目的 
利用analogWrite所輸出的PWM,來調整LED燈的亮度。

Video

接線 
把LED正極(長腳)接到 Pin13 , 負極(短腳)透過1k電阻接到 GND。

Code

2 則留言:

  1. 有標明PWM就可以
    我的UNO上面PWM的Pin有標明一個~
    MEGA我不清楚

    回覆刪除
  2. 啊!我忘了改了,這是幾天前就寫好的了。
    我後來發現我的pin9好像會漏電,沒插上去,靠在旁邊就可以用了!

    回覆刪除